奇緣控窯樂人的緣份說起來真奇妙今天歡喜控窯相約的是一個我常去吃飯的一家老闆娘約我們一家人去的人就是這樣累積緣份這天答應了老闆娘一起跟他們控窯去很久之前他們也約過我們去他家烤肉也讓我們感到很意外這樣的相識竟然可以有如此的緣我想這也是當初去吃飯而漸階所認識而變成朋友機會真的讓人意外老闆煮了一手好菜老ㄤ加班的話我幾乎都外食所以偶而會到這家店去光顧時間一久跟老闆娘就熟了這天他們準備一鍋的麵疙瘩也是一樣好滋味這控窯地點我不確定在那只知道在二林的鄉下農田是老闆娘一個好朋友大姐的農田老闆娘知道我ㄤ喜歡控窯他很早之前就跟我說如果有機會要帶我去控窯因為他總是說他有位大姐的農田很方便他們有休假就會在這感受一下農村生活就是這老闆娘相信嗎?他連地震都會打電話問我有怎樣嗎?還好嗎?像是大姐般關心我還有一次更有趣我因為要在職上課做訓練自己去吃飯但那天他很忙也沒問我結果晚上打給我說你是跟妳老公吵架啊?要不怎一個人來吃飯他說他擔心了一下午我想他應該不是每一個客人都這樣關心吧久而久之自然的都會有話題每次吃飯都可以聊很久只要老闆娘有空就會聊跟老闆一家人都很熟這天老闆買了玉米知道我會烤玉米今天我的工作就是烤玉米啦以前的我可是賣玉米的唷做了好幾十年的工作跟著阿母一起賣這可不能漏氣獨門醬汁自己調配的將˙將˙將烤好囉大家都給我ㄜ樂好吃希望是真的好吃啦連我家vicky也好棒場這天的玉米還挺多的大家都給我吃光光還外帶回去在這農村味道裡我想除了我台南的阿嬤家以外這裡更有味道說著烤著聊著來看看老ㄤ蓋的窯準備用火去悶烤雞囉火一定要旺土一定要烤的紅一點才可以把食物放入東西才會熟好吃一轉眼時間看差不多了大夥人把準備的雞˙蛋˙番薯都把他丟入讓時間去悶熟食物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年輕孩子都已經大學囉帥弟也當起快樂農夫這天他放風箏放的最開心雖然風沒有很大常給我發起脾氣說他不放了但我看他跑得可樂的哩時間大約過了2小時三隻雞˙番薯˙蛋都可以上架囉YA!大家開心的吃著蛋有點小失敗因為另外挖一個洞但火種老ㄤ拿捏得不好於是有的不熟要不就是太熟這是小失敗的一個蛋番薯就好成功好吃又甜大家吃得好開心再來就是雞囉這是老闆娘朋友準備的兩隻雞一隻是胡椒雞都有熟而且都好成功這隻是香茅雞吃起來都好嫩又鮮味還加上我準備的蒜頭雞這天的三隻雞真的都好成功唷讓我ㄤ很有成就感唷控窯這次大成功至少重頭戲都有成功大家都吃飽飽很滿足的回家去在這樣純樸的小村莊裡這天我們大家都很悠哉的去感受周遭的美好享受著美食聊著許多的歡笑至少這天大家是很開心又愉快的度過也感謝老闆娘相約控窯樂讓我們一家人有難忘的純樸記憶iv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